忙碌的現代人,在求學過程或是工作、婚姻過程等,面臨許多的壓力而導致身心失衡:失眠、憂鬱、腦神經衰弱…等等,長期下來,整個人生彷彿失去了陽光,沒有了希望。

有鑑於此,位於台南善化區大成路的晴光診所,以貼近您需求的角度,提供了大台南地區民眾看診的服務。院長陳文郁醫師經歷豐富,為資深身心科醫師,經歷各大醫療院所專科醫師、主任;另一方面,在過去十年中,也於網路線上用心的回答各方網友的提問,幫助網友解決身心方面問題的困惑,更因此累積了各類別的身心科問診經驗。

晴光診所秉持著高品質服務精神,問診親切、注重隱私,在舒適、寧靜、溫馨的環境下,提供您最專業的諮詢與協助,幫助您走出人生困境,讓您「走入晴光、迎向陽光」

 
 
醫師姓名:陳文郁

醫 院 /  晴光診所  
科 別 / (一般)精神科  
專 長 /
失眠、憂鬱、躁鬱、焦慮、恐慌症、強迫症、酒藥癮、腦神經衰弱、自律神經失調、兒童心智諮詢、婦女身心困擾、老年失智評估、一般情緒障礙、各項精神疾患
區 域 / 南區
點圖可放大觀看 
溫馨實例
[ 實例ㄧ ] 專心請聽個案主訴並以自己經歷為教材衛教個案
[ 實例二 ] 曾經有一位重度憂鬱症的個案,因為身體疾病問題(曾經服用農藥自殺)、造成腸胃道灼傷,進食有部分困難),又因與丈夫離異,小孩離家等因素,造成個案嚴重憂鬱情緒,且有強烈自殺之念頭,往往是整日待在自宅中不願意出門。
因個案經常會以電話方式與協談單位聯繫並表達自己對於生命絕望、久病厭世之想法,但卻缺乏就醫的動機,透過心衛中心轉介至旗山醫院(陳醫師時任旗山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某次機會陳醫師接到個案的來電,在電話中細心與個案協談將近一個小時,傾聽、同理個案之感受,並鼓勵個案能夠到醫院接受治療;隔日,對於醫療關係並不緊密的個案(個案以前會四處求醫,但是藥物的順從性非常差),依約前來陳醫師門診,在醫師仔細說明後,個案接受住院治療之建議。在住院治療期間,陳醫師細心調整個案之藥物劑量,並且能夠傾聽、關懷個案。個案之狀況有了明顯的改善,出院後能夠自行返診就醫,並且可以恢復正常的日常生活。
[ 實例三 ] 某一具自殺意念憂鬱症病患曾在其門診求診,陳文郁醫師雖然門診時間已經結束,還是不厭其煩的不斷進行會談,企圖打消該病患自殺意念,並聯合其所知的社會資源管道,希望能解決該病患問題,最後成功解決問題且挽回一條生命。
[ 實例四 ] 因某病患長期處在住院治療狀態下,照顧者家人放棄病人長期放置在醫院不理會狀態,會給予病患與家屬積極密切溝通,維持家庭溝通。
[ 實例五 ] 幽默風趣是陳醫師給病患的第一印象,看診時的專注傾聽讓「憂鬱一族」倍感溫馨!有別於其他把看診當上班的醫師,是憂鬱患者心中的明燈!我封他為醫界的『五心』上將 ─ 愛心、耐心、熱心、細心、專心!
[ 實例六 ] 我們共同經歷八八風災的救援工作,看見陳醫師積極連結資源處理災民身心的問題甚為感動。
[ 實例七 ] 曾經有一位受家暴的重鬱症患者住院,陳醫師於查房時非常有耐心的傾聽病患訴說的心情感受及家庭的壓力,經過醫師的同理及接納技巧,案主從哭泣中慢慢露出了微笑,我看見其深鎖的眉頭逐漸緩和,我從患者真誠的感謝中,看見一位醫師願意真誠的關懷並協助患者得到身心安適。
[ 實例八 ] 曾有一位被長庚醫院診斷憂鬱症的病人,因工作關係將病歷轉給陳醫師,歷經幾年的長期奮戰,這位病人除原有家庭變故,加上工作壓力,雪上加霜,陳醫師怕個案有不智之舉還將手機號碼留給個案,也許認為世界少了這個個案會少了顏色,三番兩次整個團隊從鬼門關拉了個案多把,大概閻羅王最恨就是這個團隊,雖現在這個團隊的成員退休的退休、離開的離開,陳醫師現換了職場相信另一團隊會在善化發光發亮。
 
 
 
晴光診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202號  電話:06-585-6629   Designed by shin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