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心的感冒)四大症狀
「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除了具有「空殼肉體」外,還加注了「情緒心靈」
肉體會生病,心靈當然也會生病。肉體可見,所以受到重視;心靈看不到,往往受到忽略。憂鬱症被比喻成「心的感冒」。「藍色病毒」的憂鬱症,正逐漸在忙碌壓力的21世紀大肆蔓延,您或周遭的人勢必難以避過,所以更加不得不知曉以下四大症狀(症狀的特性不外乎「生命延續本能」加上人類獨特的「情」):
 
1.
食:憂鬱時,會呈現胃口改變(有人不吃,有人卻猛吃)
2. 睡:憂鬱時,睡眠型態會改變,睡不著,尤其「早醒」更具指標意義,醒來感覺「落寞」而不是「睡飽」「睡足了」。整天想睡,不想動,像電池沒力的玩具。
3. 性:變得失去了性趣及興趣(社交休閒得到同伴的活動)。
4. 情:性情改變,易怒,看什麼都不順眼,心中所想的都是不好的,覺得很沒用,沒價值,活得很苦,甚至想結束。
附加一點重要徵兆:若您全身有四種(或以上)疼痛,就該懷疑是否得了憂鬱症。
台南晴光診所身心科 精神科 關心您!
 
 
晴光診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202號  電話:06-585-6629   Designed by shinyo